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七届“森林与人”青少年森林体验夏令营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
2017-07-14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9772
推荐0
评论0

2017年7月7-8日,由北京林学会、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北京市海淀科普教育协会共同组织的第七届“森林与人”青少年森林体验夏令营如期在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顺利开营。来自海淀区图强二小的8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届夏令营。本次森林体验夏令营是北京林学会第七届“森林与人”系列科普活动之一,同时也是第五届森林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及“绿色科技 多彩生活——2017园林绿化科学普及系列活动”的主题活动之一。

本届夏令营通过“蜜蜂的奥秘”、“花儿的故事”、“绿色保卫战”三个主题活动进行开展。在“蜜蜂的奥秘”活动中,青少年们学习了蜜蜂的特征和生活习性、如何区分蜜蜂和食蚜蝇,还品尝了具有不同功效的蜂蜜,了解了蜜蜂带给人类的“福利”等内容;在“花儿的故事”活动中,不仅观花、赏花、学习花儿的特征、观察叶片的构造,同时还有有趣的藏宝互动活动;在“绿色保卫战”中,通过一系列的自然游戏结合定向寻宝的形式围绕活动主题讲解了生活中的垃圾如何分类、各类垃圾降解时间、保护生态环境不乱丢垃圾等知识内容,使得“绿色卫士军团”的小朋友们切身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多种形式的森林体验课程加深了青少年对森林、对自然的亲近感及保护环境、保护森林资源的责任感。

青少年森林体验夏令营已连续开展了七届,与前六届相比,本届夏令营呈现三大特色:一是活动内容的创新,三个主题活动,不同主题内容,采取不同活动形式,使整期夏令营的森林体验内容更加具有科学性和趣味性;二是教学手段的创新,本届夏令营结合室内、室外、体验、互动、感知、感悟,充分打开青少年五感,使得他们在感官中得到更深层次的认知和体验;三是感知自然的传递,在每个主题活动中都加入和感恩大自然环节,让青少年们懂得感恩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环境,从自己做起,积极影响他人。

森林体验夏令营是推进青少年森林文化建设的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旨在通过组织青少年亲身体验和学习,使其更多地接触森林、了解森林,通过参与森林体验活动,提高青少年对森林和自然环境重要性的认识,从自我做起,积极影响他人,最终提升全社会公众对森林的关注和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关心。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