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松树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7-11-07
来源:
学术部
阅读10187
推荐0
评论0

2017年11月1日-3日,中国林学会松树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由中国林学会松树分会主办,广西林科院、国家马尾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广西马尾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来自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浙江农林大学、贵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以及各省(区、市)从事松树科研、教学、管理和生产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所长王浩杰,广西林业厅党组成员、林科院院长安家成,广西林学会理事长莫一平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林学会松树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所长王浩杰主持。

会议现场

李冬生副秘书长代表中国林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李冬生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松树分会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对凝聚松树研究领域科研力量,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学术交流和技术推广,服务分会团体会员单位,促进松树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贵州大学林学院丁贵杰教授、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孙晓梅研究员、广东省林科院赵奋成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李悦教授、广西林科院杨章旗教授级高工、东北林业大学沈海龙教授等14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作了特邀报告和交流报告。与会代表围绕松树育种、资源培育和高效利用等松树产业发展相关议题展开了研讨,聚焦松树领域相关研究前沿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与会代表参观南宁市林科所国家级马尾松良种基地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林学会松树分会常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对松树分会自2016年9月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研究了分会2018年工作计划。会后,代表们现场考察了广西南宁市林科所国家级马尾松良种基地。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