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首都森林体验教育服务功能提升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本文发布于:
2018-01-08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10582
推荐1
评论0

2017年12月28日,由北京林学会实施的“首都森林体验教育服务功能提升项目”召开项目验收会。验收专家分别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环保部宣教中心等相关单位。

项目实施过程中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森林文化系列活动,完成了森林音乐会6场,受众6000余人次;“森林大课堂”系列活动8场,受众1200余人次;“悦”读森林活动39场,受众2500余人次;森林大篷车活动74场,受众4000余人次;森林文化知识进校园活动49次,受众2000余人次;志愿者培训累计100人次,参与社会实践549人次,累计时长1647小时;专业技术人员培训3次,受众321人次;编写针对特殊儿童森林体验教育课程教材1套。该项目实施普及了森林文化理念,增强了公众的生态文明意识,全面提升园林绿化专业技术人员的自然解说能力,为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首都森林体验教育服务功能提升”项目的实施对推动北京森林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专家组聆听了项目汇报,经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全部完成各项考核指标。对今后项目的开展,专家组也提出希望和建议:提升项目活动的典型性,树立受众群体的认知度;将宣传活动信息化,针对不同群体选择因人而异的多同宣传方式;开展全年品牌性活动,以显示活动的延续性。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