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助力沈阳农业大学 栎类经营示范样板基地建设

本文发布于:
2018-08-29
来源:
国际部
阅读10938
推荐0
评论0

8月21日至23日,中国林学会组织国内外知名栎类专家赴辽宁助力沈阳农业大学进行栎类经营示范样板基地建设,该栎类样板基地将是中国首个国际水平的天然栎类经营样板基地。

此次助力是继2018年7月6日中国林学会和沈阳农业大学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签订“栎类经营示范样板基地共建协议”后的一个重要推动,正式拉开了共建栎类经营示范基地建设的序幕。中国林学会高度关注北方栎林科学经营及示范工作,旨在引入天然次生林经营的科学理念和经营技术,通过高水准的示范基地建设,实现栎林的短中长期效益相结合,为未来培育优质用材林,不仅能满足国家木材战略需求、还能兼顾林农或国有林场的短中期效益,为引领中国北方栎类林科学经营树立典范,为促进北方的栎类经营发挥作用。

此次助力的专家有德国弗莱堡大学森林经营研究所原所长、世界著名的栎类学家Heinrich Spiecker教授,德国埃伯斯瓦尔德大学Michael Mussong教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侯元兆,原哈尔滨林业局原局长、中国林科院科信所特聘研究员邬可义等。

专家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抚顺清原满族自治县北三家子林场蒙古栎幼龄林林、清原县杨树崴子林场蒙古栎近成熟林、辽宁省实验林场自然演替的蒙古栎林以及清原县英额门镇王培生家庭林场。现场专家们听取了林场技术人员对样地栎林现状、经营措施和存在问题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蒙古栎分布、年龄、生长速度等,并踏查立地质量状况、树木生长活力、林分密度、栎树起源等情况,现场解读栎树林分,为示范基地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议,初步确定了基地建设的样地选择条件和经营模式,为示范样板基地建设指明了示范目标和方向。

调研期间,德国专家Heinrich Spiecker教授和Michael Mussong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高价值栎类木材培育”和“林业基础设施建设与栎类可持续经营”的精彩报告,专家们还与栎类示范地建设团队就栎类示范样板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调研现场(一)

调研现场(二)

调研现场(三)

调研现场(四)

德国专家Heinrich Spiecker教授作报告

德国专家Michael Mussong教授作报告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