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2015青年学术工作座谈会暨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京常委扩大会在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5-02-05
来源: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
阅读21784
推荐0
评论0
  
 
会议现场
 
 
 
青工委主任尹发权主持会议
 
 
 
张永安书记作报告
 
 
 
崔丽娟所长作报告
 
      2015年2月3日,2015青年学术工作座谈会暨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京常委扩大会在京召开。中国林学会第二届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尹发权、常务副主任崔丽娟、副主任贾黎明、副主任兼秘书长曾祥谓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指导委员会主任卢孟柱、副主任张永安、陈永富等专家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是青年学术工作座谈会,由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兼青工委主任委员尹发权主持。中国林科院华北林业实验中心张永安研究员、中国林科院湿地研究所崔丽娟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病原微生物在林业害虫防治中的研究应用情况”和“湿地及其科学发展”的专题报告。张永安研究员从林业病虫害发生情况、林业病虫害的生态调控研究、恢复和构建稳定生态系统实现害虫持续控制的理念及其实施方法、病毒基础研究进展和生产工艺、以及在我国林业害虫防治中的应用等10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林业病虫害的现状及中国林科院从事森林保护研究专家团队在病理研究及其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展。崔丽娟研究员从认识湿地、湿地科学发展历程以及湿地科学研究的主要内容等3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阐述了认识湿地的三个里程碑,湿地的定义及类型,世界及我国湿地科学发展历程,以及当前湿地科学研究的主要内容,同时,结合她所在的专家团队开展的研究项目介绍了北京延庆西卓家营湿地恢复等具体案例。会场交流气氛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会议第二阶段由青工委常务副主任崔丽娟主持召开青工委在京常委扩大会议。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妍博士代表青工委秘书处作了2014年工作总结并提出了2015年的工作计划。会议提议推荐2014~2015年度青年学术活动突出贡献奖的获得者,获奖者分别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张军华教授、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汪阳东研究员、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罗志斌教授、南京林业大学蔡志坚教授、中国林科院森环保所吕全研究员、中国林学会学术部王妍高级工程师,北京林业大学李国雷副教授。
      最后,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青工委主任委员尹发权研究员做总结发言。尹秘书长首先感谢各位委员、常委们对青工委工作的积极支持。他强调,青工委的工作需要拥有一支强有力的队伍,要让组织保持活力,就需要不断地有优秀青年人才的加入,扩大和加强青工委的组织力量非常重要。其次,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已经成为了中国林学会的一支重要分支力量,在为林业青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繁荣学术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学科组的组建、分类,提高学科组的活力及创新力。总之,过去的一年青工委在不断地成长与创新,它的发展将为更多的年青人提供平台和机会。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