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第四届青托工程签约启动仪式暨青托人才培养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9-03-22
来源:
组联部
阅读60130
推荐0
评论0

2019年3月19日,中国林学会第四届青托工程签约启动仪式暨青托人才培养座谈会在杭州浙江农林大学顺利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颁发第三届(2017-2019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证书,签约启动第四届(2018-2020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听取第二届(2016-2018年度)、第三届(2017-2019年度)青托对象汇报项目实施情况,就如何选拔、培养、评价托举对象及自筹项目进行讨论。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国际竹藤中心常务副主任费本华,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沈月琴出席会议。来自中国林科院、国际竹藤中心、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有关单位科技处或人事处领导、专家以及13位托举对象参加本次会议。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由中国科协立项,中国林学会负责具体实施。项目采取三年一周期稳定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的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自2015年以来,中国林学会成功申请了第一届(2015-2017年度)、第二届(2016-2018年度)、第三届(2017-2019年度)和第四届(2018-2020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共有16名托举对象。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同志在讲话中对青托工程的设立背景、目的、选拔条件、培养方式、学会实施情况以及目前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刘秘书长指出,中国林学会一直高度重视林业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始终以青年人才的培养、举荐和奖励为己任,为青年人才科技创新、学术交流、勇攀高峰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实施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学会明确由组联部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制定了《中国林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实施与管理办法》和《中国林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在此之前,中国林学会已成立了青年工作委员会,搭建了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交流平台,设立了林业青年科技奖、梁希青年论文奖,这些将与青托工程共同形成一套完善的青年科技人才培养、举荐与奖励体系,激励广大林业青年人才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刘秘书长强调,托举对象所在单位要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要进一步优化人才成长的氛围和环境,形成多方合力,为托举对象施展才干提供更大的舞台和更多的机会。托举对象的指导老师要甘为人梯,言传身教,支持托举对象在科技自主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托举对象要扎实工作,刻苦钻研,虚心向前辈学习,特别是要从指导老师的经历中,悟出成长创新的精髓,更好更快地成长起来,按照合同计划和中国科协项目资金管理有关规定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为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会上,刘秘书长为第三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托举对象颁发了入选证书,并分别与国际竹藤中心、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进行了签约,正式启动实施第四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刘合胜副秘书长向第三届托举对象颁发入选证书

第四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签约仪式

会议中,第二届、第三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托举对象分别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与会代表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学会所实施的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并就如何选拔青托对象、提升青托工程影响力和认可度、解决自筹项目资金问题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