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林业科学》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出第5笔善款

本文发布于:
2019-07-23
来源:
阅读33929
推荐0
评论0

近日,《林业科学》编辑部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出5150元,用于支持“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扶贫(中国网络植树)项目,援助宁夏回族自治区种植515棵枸杞生态经济树。这是《林业科学》编辑部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的第5笔善款。

“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是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启动的生态扶贫公益项目,旨在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西部贫困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与扶贫开发,帮助当地贫困家庭实现劳动脱贫、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进一步增进全社会对生态文明、环境保护、扶贫减困的认识,使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环境以及扶贫减困等行为成为更多公民的自觉行动。2015年7月,《林业科学》与中国绿化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中绿基捐赠协议[2015]36号),协议规定《林业科学》每接收一篇论文,编辑部将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5元,用于绿化公益事业,该项目首期签约5年。此次捐出的善款则是根据2018年接收稿件数量所捐赠,截止目前,《林业科学》共计捐赠25360元,已经援助宁夏回族自治区贫困家庭种植共计2536棵枸杞生态经济树。

《林业科学》作为公益性学术期刊,秉承做高水平的期刊、做有温度的公益的理念,在不断打造精品期刊的同时,直接投身绿色公益事业,率先垂范科技期刊参与生态公益,做一些看得见、脚踏实地的实事。《林业科学》以营造生态公益林的实际行动投身生态扶贫中,引领林业科技期刊积极参加生态公益事业,也通过其影响力和传播力为生态环境保护和扶贫开发发挥宣传和示范作用,在文化底蕴和精神素养上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读者。截止第5笔善款的捐出,首期捐赠协议已执行完毕,《林业科学》编辑部将继续与中国绿化基金会接洽,协商第二期的捐赠事宜。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