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全国首处“林业英雄林”在内蒙古阿拉善落成

本文发布于:
2019-10-16
来源:
办公室
阅读6452
推荐0
评论0

2019年10月16日,全国首处以“林业英雄”命名的生态林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落成,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参加“林业英雄林”揭幕仪式。林业英雄余锦柱、林业英雄孙建博、林业英雄马永顺女儿马春华共同为“林业英雄林”揭幕。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林业英雄林宣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内蒙古林业和草原局、内蒙古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内蒙古阿拉善盟行政公署、阿拉善盟政协、阿拉善左旗政府、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色时报、绿色中国杂志社等单位领导出席落成仪式。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林业生态建设取得辉煌成绩,森林覆盖率从8.6%提高到22.96%,成为新世纪全球增绿最多的国家,并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国家林业部门先后授予马永顺、余锦柱、孙建博三名同志最高荣誉“林业英雄”称号。马永顺是新中国第一代林业工人,在国家需要木材的时候是砍树劳模,在国家保护生态的时候是植树模范。余锦柱是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护林员,41年守护山林,被称作“森林的眼睛”。孙建博是山东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带领林场开拓创新,成为全国国有林场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内蒙古生态状况如何,不仅关系全区各族群众生存和发展,而且关系华北、东北、西北乃至全国生态安全。构筑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建设得更加亮丽,必须以更大的决心、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阿拉善盟位于内蒙古最西部,这里干旱少雨,风大沙多。全国第一处“林业英雄林”选在阿拉善盟,就是要突出西部林业建设生态建设的重要性,努力建设内蒙古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实现林业和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林业英雄林”建设活动由中国林学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场种苗司、中国林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联合发起,在全国东西南北中五个区域,首批选择12家具有地域和林分代表性、改革发展先进性的国有林场(林管局),建设“林业英雄林”。

据了解,今后将以“林业英雄林”为基地,在全国继续开展“林业英雄”事迹宣传,进一步打造“林业英雄”宣传的基地,弘扬新时代林业精神,引导全国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发扬艰苦奋斗、爱国敬业、改革创新、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林业英雄林”落成仪式

赵树丛理事长为“林业英雄林”授牌

陈幸良秘书长出席“林业英雄林”揭幕仪式并致辞

“林业英雄”马永顺女儿马春华、林业英雄孙建博、余锦柱在林业英雄林纪念碑前合影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