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

本文发布于:
2020-01-07
来源:
阅读3833
推荐0
评论0

2020年1月6日,中国林学会理论中心组召开第一次学习会,学习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学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陈幸良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沈瑾兰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学习了张建龙局长关于《全力推进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讲话精神和张永利副局长关于《2019年工作进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意见》的通报情况。大家认为,林草治理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的组成部分,是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决定性因素。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林草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些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我国林草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大家认为,推进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完善和发展国土绿化制度、森林资源保护制度、国有林管理制度、集体林权制度、草原保护修复制度、湿地保护修复制度、荒漠化综合治理制度、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制度、国家公园保护制度、资源利用监管制度、林草法治保障制度、林草支持政策制度、科技和人才保障制度等13个方面的制度,抓住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林草工作的关键,是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安排,必须认真抓好落实。

学习中大家认为,中国林学会兼具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双重属性,其团结和带领的广大林草科技工作者是我国林草事业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我国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科技支撑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肩负前所未有的历史使命。中国林学会要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全面提高治理能力,团结引领广大林草科技工作者依法依章开展工作,确保学会在推进国家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