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省林学会取得省科技进步奖提名资格

本文发布于:
2020-04-03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26021
推荐0
评论0

331日,四川省科技厅印发了《关于2020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对2020年四川省科技进步奖的提名方式、提名条件、提名材料和提名程序等作了具体规定。为了拓宽提名渠道,为创新人才搭建桥梁,按照《四川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精神,此次规定在现有厅局提名的基础上,特别增加了央属高校、企业和部分优秀的学术组织作为提名单位。四川省林学会成功取得了省科技进步奖提名资格授权。

获得省科技进步奖提名权的中央在川高校、中央在川研究院、央属企业,学术组织共有31个,其中专业性、综合性学术组织14个,四川省林学会作为专业性学术组织获得了林草生态领域的科技进步奖提名资格。这也是对四川省林学会在林草科技领域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四川省林学会在第九届理事会的坚强领导下,以建设有影响力,有特色的全国一流的林业草原科学学会为目标,不断强化智库功能,大力营造学术氛围,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在林草科技评价、科技奖励、标准研制、项目评估等方面的工作效果显著,在林草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区域合作、人才举荐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学会的学科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不断提升,学会的社会服务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增强,成为了省内学科齐全、组织体系完备的专业性学术团体。

此次取得科技进步奖提名资格将极大的增强学会桥梁纽带作用,畅通科技人才成长渠道,四川省林学会将扎实做好省科技进步奖的提名工作,推荐和提名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优质科研项目,举荐和培养一批承前启后、能担重任的林草科研人才,不断激发林草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为林草科技事业营造薪火相传、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