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吴鸿赴湖州开展“绿化造林月”指导服务

本文发布于:
2020-04-09
来源:
学术部
阅读4700
推荐0
评论0

image.png

近日,中国林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吴鸿一行赴湖州市开展春季“绿化造林月”指导服务,先后深入德清、安吉、长兴、南浔和吴兴等地的林区、企业、绿化点、专业合作组织等开展“三服务”活动,并对各地贯彻落实全省林业工作视频会议、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松材线虫病除治、林企复工复产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指导,湖州市林业局负责人、相关县(区)政府及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指导服务组在安吉实地察看了中南百草园的野生动物管护、松材线虫病疫木处理厂、竹木加工厂、林场等,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安吉是“两山”理念的发源地,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考察地之一,今年又恰逢“两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吴鸿要求,林业部门要集中力量做好全面总结,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更多典型,展示林业在“两山”转化通道中的贡献度。服务组在德清察看了矿山复绿、通道绿化、森林公园、村庄绿化等,吴鸿指出,德清是我省首个现代林业经济示范区试点县,要进一步完善规划,积极推进项目实施,为全省树立典型,做好示范。在长兴、南浔区、吴兴区,调研指导了森林消防物资储备库、绿化造林现场、经济林种质资源库建设、一村万树点等,吴鸿强调,当前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强化预防,排除隐患,切实抓实抓细野外火源管控各项制度、各个环节,落实责任,确保安全。

在湖州市指导组和当地林业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吴鸿充分肯定湖州市林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林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各项工作有特色、有成效。同时指出湖州作为全国林业现代化示范市,当前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挖掘“两山”理念的林业内涵和梁希森林公园、梁希博物馆的文化内涵,在“两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之际,提供更多的林业元素和样板,充分发挥科技在“两山”通道转化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林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为高水平建设林业现代化当好排头兵,建好示范区。

文章来源:浙江省林及推广服务云平台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