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小小药王探险记”——浙江省林学会林学科普大本营活动在长乐林场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0-10-15
来源:
浙江省林学会
阅读79980
推荐2
评论0

大合照2 - 副本.jpg

10月7日,浙江省林学会主办的林学会科普大本营之“我是小药王”奇妙游学之旅活动在杭州余杭长乐林场举行,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自然教育总校校长吴鸿,省林学会秘书长周子贵,物产长乐总经理邵磊和杭州市采荷一小、天杭实验学校、长江实验小学等多个学校的3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小朋友个个化身“小小药王”,走进奇妙的中草药世界,不仅零距离接触体验,更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草药文化!小朋友们在基地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观察中草药、制作树叶书签、记录自然笔记、缝制中草药香囊并自己动手烹制五色糯米饭和磨制豆浆。在长乐林场,小朋友们了解了植物分类、辨认等相关知识,见识到近野生栽培的铁皮石斛,初次认识到神奇的中草药,听取不同中药材药用价值的介绍;在生态科普馆,小朋友们将发现的神奇植物统统写进自然笔记里;在炊乐园,大家团结协作动手烹制了以林场自产的黄栀子等天然植物汁液浸泡得来的五色糯米饭,还磨制出豆浆;在听取了基地老师对中药香囊疗法的介绍后,小朋友们纷纷动手穿针引线开始自己制作中药香囊。专业又极具趣味性的科普推介,让孩子们深入了解到中草药文化博大精深、应用广泛。在林场和炊乐园的动手实践和体验中,小朋友们体验到林间活动的乐趣,从而激发了孩子们对植物的兴趣,学到许多中草药知识。

浙江省林学会是省林业局全民科学素质纲要行动的具体实施部门,2015年起,学会启动了第一期林学科普大本营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6期,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充分利用全省林业科普基地和生态文化示范基地平台开展对青少年的林业科学知识普及和自然教育,让孩子在体验中收获快乐、收获智慧,得到了省内各地市青少年及家长的热烈支持和欢迎,同时扩大了省林学会在自然教育和科普实践中的影响力。

植物辨识2.jpg植物辨识2.jpg

磨豆浆.jpg

做香囊2.jpg

ddcaf0fbd444ed50dbd486fd4a72090.jpg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