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三届浙江省中西部乡村振兴战略论坛林业分论坛暨浙江省林学会常务理事会在金华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20-10-20
来源:
浙江省林学会
阅读99028
推荐3
评论0

10月15至16日,第三届浙江省中西部乡村振兴战略论坛林业分论坛暨省林学会常务理事会在金华举行,浙江省林学会常务理事、监事,金华市科学技术协会会员,衢州、丽水、金华三地的林学会会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浙江省政协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吴鸿,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献峰,金华市科协副主席杨志良,金华市林业局负责人出席,省林学会理事长江波主持论坛。

本次林业论坛作为第三届浙江省中西部乡村振兴战略分论坛,围绕落实中国科协、农业农村部《关于乡村振兴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计划(2018-2022)》文件精神,聚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论坛邀请了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蒋剑春院士作《林业特色资源转化利用产业发展》特邀报告,报告主要分“产业发展背景、加工产业现状和产业发展思考”三部分,金华市婺城区东方红林场负责人就林场油桐资源利用问题向院士提问,蒋剑春现场进行了指导答疑。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金爱武也在论坛上作了《林业科普教育实践》主题演讲。

图片1_meitu_1.jpg

在林学会常务理事会上,副局长陆献峰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省林学会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于学会工作提出了3方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自觉融入于林业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针对林业改革发展中的一些难点、热点、焦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出谋划策,多向政府和相关部门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要服务好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努力为他们奉献力量和展示风采搭建舞台、提供机会;服务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把科技创造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新一届理事会班子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群团发展方向,在增强学会凝聚力和治理能力上狠下功夫,不断完善学会运行机制,强化规章制度建设,规范组织机构管理,加强分支机构管理,不断提升林业科技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支撑生态建设,更好地引领产业升级,更好地服务社会民生。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科普教育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要求,积极当好科学普及和自然教育的排头兵,充分调动市(县)林学会和各专业委员会的积极性,大力推动林业科技普及和宣传教育,积极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和生态文明理念传播。

会前,学会常务理事学习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部分代表还前往金华市婺城区东方红林场、金华市国际山茶物种园进行现场考察交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