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林下经济产业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和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20-12-28
来源:
学术部
阅读63619
推荐0
评论0

2020年12月12日—14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林下经济产业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和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会议由中国林学会主办,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林下经济产业分会(筹备)、广东省林学会共同承办。

开幕式主席台

会议现场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广东省林学会理事长、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方秋,江西省林学会理事长魏运华,广东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小川,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及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林下经济产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候选人,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从事林下经济产业的近200人参加大会。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会员部主任辛相宇主持。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讲话

王满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林下经济产业分会是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批准登记的全国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成立林下经济产业分会,是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希望林下经济产业分会,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推动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针、政策,开展林下经济发展战略调查研究,为制定林下经济政策、标准、规范提出意见建议;总结林下经济的先进经验,推广新技术、新模式。他同时希望林下经济产业分会聚集业界精英,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协调、引导、服务、沟通等多种功能,为林下经济发展创造的良好环境,为推动林下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讲话

陈幸良秘书长当选为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林下经济产业分会理事长,他指出,林下经济产业分会的成立是顺应近年来我国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森林景观利用和林下产品加工等林下经济产业蓬勃发展的新形势而成立的。林下经济产业分会的主要任务是加强林下经济行业服务,推广林下经济科学技术与发展模式,促进农民增收和地方经济发展;加强产学研合作交流,促进林下经济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发挥“智库”优势,开展林下经济产业咨询服务;加强科技与产业的结合,促进我国林下经济产业健康持续发展。陈秘书长提出,分会的目标和努力方向是:在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和中国林学会的领导下,在理事会的组织协调下,在理事和各位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力争在3-5年内将本分会建设成具有强大组织协调功能的行业组织,不断推动林下经济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分会成立后一定能在促进林草事业现代化建设、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践中大显身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作筹备工作报告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在开幕式上作林下经济产业分会筹备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作为主发起单位的中国林学会,在分会筹备过程中起草了《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林下经济产业分会工作规则》(草案),拟定了分会组织机构候选人建议名单等多项筹备工作,认真履行了主发起单位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分会在理事会的组织协调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共同发力,加速把林下经济产业做强做优,使林下经济产业成为林业产业发展的新出路。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会员部主任辛相宇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辛相宇主任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林下经济产业分会的决定》,会议审议了《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林下经济产业分会工作规则(草案)》和《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林下经济产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林下经济产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李文华院士、蒋剑春院士担任顾问,陈幸良当选为理事长,王卫权等13位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杨智贤当选为秘书长,谢锦忠等5位同志当选副秘书长,王祝年等24位同志当选常务理事,马明等133位同志当选理事。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林下经济产业分会授牌

会议期间同时召开了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研讨会,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研究员,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谢锦忠研究员、广西师范大学产业经济与人才发展战略研究所陈乔柏研究员分别作了《创新引领推动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竹林下食用菌仿野生栽培模式创新研究与实践》《发展特色产业,创新林下经济发展模式——以福建五班山林下经济产业化为例》的特邀报告。西华师范大学严贤春教授、北京林业大学鲁莎莎副教授、西南林业大学徐永艳副教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袁淑娜助理研究员等分别作了专家报告。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谢锦忠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广西师范大学产业经济与人才发展战略研究所陈乔柏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西华师范大学严贤春教授作报告

北京林业大学鲁莎莎副教授作报告

西南林业大学徐永艳副教授作报告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袁淑娜助理研究员作报告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