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文发布于:
2021-10-12
来源:
阅读5119
推荐0
评论0

2021年10月11日,中国林学会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陈幸良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沈瑾兰及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陈幸良主持会议

学会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参加学习

学会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沈瑾兰参加学习

大家全文学习了国家林草局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国家林草局的决策部署,更好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要信党爱党为党,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要求贯穿到学会各方面工作中,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学会工作前进方向,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锻炼政治品格,强化责任担当。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服务好学会全体职工、全体会员和广大林草科技工作者。

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辛亥革命拉开了中国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序幕,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撼动了反动统治秩序的根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但是,由于没有找到解决中国前途命运问题的正确道路和领导力量,辛亥革命没有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和中国人民的悲惨境遇,没有完成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打败国内外一切反动势力,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历史新纪元。当前,我们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我们要始终依靠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始终依靠中国人民的英勇奋斗,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同舟共济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