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开展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论文推荐的通知

中林会学字〔2022〕20号

本文发布于:
2022-06-08
来源:
学术部
阅读3009
推荐0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国家林草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各有关林草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教学机构: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下发《关于举办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的通知》,要求各全国学会广泛组织动员,认真做好论坛的宣传和组织工作,充分动员和鼓励优秀青年人才积极参加,推荐5篇左右论文参加论坛评审。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文件精神,经研究,中国林学会决定开展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论文推荐工作,现将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自立自强  创见未来

二、参与人员

林草及相关领域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2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青年科研团队负责人、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科技管理人才以及学会系统干部等。

三、论坛内容与方式

论坛通过论文评审和演讲评比方式进行。参与者立足林草领域,讲述自身实际参与的科研经历、创新实践、思想感悟或实际见证的科技人才重大成就、奋斗故事、感人事迹等,围绕科技创新中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从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加强科技创新资源整合、完善科技创新力量布局、增强科技投入产出效益、优化科技人才队伍、推进科技评价体系改革、加强国际科技交流、优化科研生态环境、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等方面选取角度进行阐述,展望未来林草科技事业发展愿景,为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言献策。

四、论文要求

论文作品是以策论为主的文章,非一般学术性论文,可例举科技前沿动态、国内外鲜活案例、科研生动故事等。文章需以解决问题为主要目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一般不超过3000字。在撰写论文的过程中,参与者可请所在团队、单位的专家领导给予指导。

五、时间安排

(一)推荐时间。请各单位在2022年6月30日前将推荐论文等材料提交至中国林学会学术部。

(二)推荐评选。中国林学会于7月10日前召开专家评审会,评出5篇左右论文推荐至中国科协参加论坛活动,同时再评出15篇论文参加中国林学会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浙江杭州举办的首届林业青年50人峰会。

(三)科协论坛活动。推荐获选论文的青年专家依程序参与科协组织的论坛活动。

六、推荐名额

各单位推荐论文数原则上不超过1篇。

七、其他

请严格按中国科协论坛通知报送材料,入选青年专家参加科协论坛活动时注意做好疫情防护。

联系人:王妍,曾祥谓

电  话:010-62889059

e-mail: wykelly@126.com

 

附件:1.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报名表

           2.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论文要求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