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全国林学会秘书长会议在北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23-02-22
来源:
办公室
阅读3224
推荐1
评论0

会议现场

2023年2月21日,中国林学会组织召开了全国林学会秘书长会议暨部分理事长(主任委员)座谈会。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协十届六次全委会精神,总结学会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交流经验,表彰先进。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副秘书长刘合胜、沈瑾兰出席会议,部分省级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分支机构理事长(主任委员),各省级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各分支机构秘书长和中国林学会各部室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主持会议。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作工作报告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主持会议

陈幸良秘书长作了题为“聚焦林草重点 合力创新攻坚谱写新征程学会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学会2022年的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学会的使命任务,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陈幸良秘书长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各省级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和广大林草科技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中国林学会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在推动学术交流机制创新,引领自然教育全新起航,推动科普服务全面深化,推进高水平林草智库建设,拓宽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强化科技奖励和人才培养,打造精品科技期刊,拓展业务职能领域和强化组织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学会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陈幸良秘书长强调,启航新征程,各级林学会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清新形势,树立新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锤炼服务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勇担服务林草科技自立自强的光荣责任,切实提升服务乡村振兴和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的能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陈幸良秘书长要求,2023年各级林学会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弘扬梁希科学精神,瞄准世界一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增强“四服务”能力为抓手,全面强化学术引领,服务林草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开展自然教育,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扎实开展科学普及,助推科普为民惠民;积极开展决策咨询和技术服务,促进科技资源下沉基层;开拓国际视野,持续提升林草国际话语权;规范开展科技奖励,强化林草现代化人才支撑;稳步开展“科创中国”林草建设行动,助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期刊建设,培育中国品牌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大力开展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瑾兰宣读学会工作先进单位评选结果

学会工作先进单位颁奖仪式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瑾兰宣读了《中国林学会关于2022年度学会工作先进单位评选结果的通报》,表彰2022年度综合及专项(学术、科普、咨询、组织、国际交流、自然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经验分享

会上,江西省林学会、 山西省林学会、安徽省林学会、广东省林学会和中国林学会木材工业分会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工作做法和经验体会。

分组讨论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分享工作体会,提出工作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国林学会2022年的工作围绕中心、工作饱满、亮点突出、成果丰硕。对新时代新征程学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识深刻,2023年工作部署提纲挈领,任务明确,措施具体。表示要认真落实、及时传达好这次会议精神,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助力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美丽中国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