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江西省东江源区流域保护和生态补偿研究”项目组专家在江西省三县开展调研

本文发布于:
2008-09-19
来源:
中国林学会咨询部
阅读8967
推荐0
评论0

2008年9月1日—9月5日,中国林学会组织“江西省东江源区流域保护和生态补偿研究”项目组专家在江西开展了为期5天的实地调研。调研人员包括林业科学院的首席专家侯元兆教授、江西省政协经科委副主任程德保、江西省林防局刘良源教授以及江西省社会科学院、江西省环境科学院等多专家学者。考察内容主要是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目前的森林资源现状、水资源现状以及现有的水资源保护措施。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寻乌、安远三个地处东江源区的县区,分别在当地召开了座谈会,邀请了县林业局、农业局、发改委、经贸委等12个部门的代表出席会议。各单位代表分别从生态保护现状、目前水源保护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今后补偿机制的建立提出了建议。

结合座谈会提出的一些问题,项目专家组一行还有针对性的到实地进行了考察,分别考察了安远县三百山,东江源头第一乡——三标乡以及定南九曲河等地区,对现场的水源保护,周边的农业生产以及旅游业发展状况进行了实地的了解。通过具体的数据与直观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整个东江源区的政策执行、经济发展以及生态保护的情况有了很详细的掌握,为项目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