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大都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基金”研讨会

本文发布于:
2016-06-27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6429
推荐0
评论0

2016年6月24日,由北京林学会举办的“大都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基金”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美国森林趋势(Forest Trends)、中国绿发会、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等基金发起单位代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市水利科学研究院、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甘肃农业大学、小陇山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协会、清华大学、环保益起行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北京蒙草节水园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京圃园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森淼天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福藤科技有限公司、中农先飞(北京)农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美国凯撒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等热爱水源地保护的相关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现场

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小平、IUCN驻华代表朱春全、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秘书长吴斌、森林趋势项目经理Carlos Quintela在会上致辞。随后,北京林学会项目官员张通向大家介绍了大都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基金的基本情况,加深了与会人员的水源地基金的了解;北京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小平介绍了基金管理办法和基金项目管理办法;IUCN驻华代表朱春全博士宣布了基金管理委员会及专家委员会名单。

来自美国凯撒环境咨询公司的高级专家Mark kieser就密云水库流域技术措施成本效益进行了分析;来自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的张涛博士就中国水源地保护相关政策进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来自森林趋势的项目经理Carlos Quintela就森林趋势流域服务投资全球项目的经验做了分享;来自厄瓜多尔Ecodecision执行主任Marta Echavarria就南美生态补偿政策及水基金方面的经验做了介绍。

专家作报告

研讨会期间,我会与美国凯撒环境咨询公司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协议在“大都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基金”的管理与项目运营、水源地保护项目开发和实施等方面加强合作。

签订合作备忘录

“大都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基金”由北京林学会、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中国绿发会、森林趋势、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等单位于2015年8月28日共同发起成立。“基金”希望通过合理政策、机制设计,通过社会融资的方式,鼓励企业、个人参与水源地保护工作,形成“谁受益、谁付费”的良好社会氛围,最终实现都市饮用水源地的可持续发展。

通过今天的会议,各方对大都市饮用水源地保护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及基金资助项目的管理办法达成了一致,并确定了基金管理委员会和技术指导委员会,为今后基金日常管理、运营、宣传、募捐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后,相信在基金管理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大都市饮用水源地保护专项基金能够不断的发展壮大,成为国内外水源地保护的中坚力量。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