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吉林省林学会荣获全省科协系统2015年度信息工作双先进

本文发布于:
2016-07-11
来源:
吉林省林学会
阅读4685
推荐0
评论0

在2016年7月8日举行的吉林省科协系统2015年度信息工作表彰暨2016年度第一期信息员培训会上,省科协对2015年度信息工作优秀集体、优秀信息员进行了表彰。吉林省林学会荣获2015年度信息工作优秀集体,吉林省林学会秘书长王志新荣获2015年度省科协所属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优秀信息员。本次大会共表彰10个2015年度信息工作优秀集体,10名2015年度省科协所属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优秀信息员,10名2015年度吉林省市(州)科协、县(市、区)科协优秀信息员,10名2015年度省科协机关、直属事业单位优秀信息员。

省科协副主席曹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信息工作是科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省科协系统沟通情况、交流经验、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更是加强各级学会、协会及市(县、区)科协之间联系的纽带。过去一年里广大科技工作者本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及时高效原则,撰写大量信息稿件,省科协系统已建立起一支素质高的信息员队伍。中央部署深化科协改革、承接政府职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以及新型智库建设,省科协提出为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扶贫攻坚等服务,包括第三方评估、科技评价、人才引进等工作,无论哪个层次要求,信息工作都是基础,都需要以信息为载体传播政策与思想。随着“互联网+”等政策深入,信息网络化运行、落实、反馈都将影响和反应政策的实施情况。中国科协提出建立符合科技创新与国家发展需要的工作信息化、组织网络化发展模式。我们应顺应科学发展,运用科技手段联系科协工作者,建设网上科协。应保持时代感精神,保留传统优势,增加新形势下科协改革事件报道,从科技创新、创新驱动、产学研结合、科技成果转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角度进行信息传播;针对新形势提高信息加工整理与分析能力,使信息更有价值;巩固信息化网络建设,形成上下联动,进行网点、节点建设。各地应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提高信息员能力,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吉林省林学会长期以来始终致力于信息工作,做到善于发现、认真撰写、及时上报。此次获奖也是省科协对本学会信息工作的认可。今后,省林学会信息工作将顺应时代发展与政策要求,结合上级相关部署,转变思想,开拓创新。在信息传播基础上,做到深入研究与分析,提出可借签、引人思考的观点,更加关注社会、科技热点问题,进一步提高信息网络化运行水平,将其更好地结合到实际工作中,为科协系统信息化建设继续做出不懈努力。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