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我会为延庆四海合作社传授压花及手工艺制作技术

本文发布于:
2016-08-02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5581
推荐0
评论0

2016年7月29日,我会项目专员王畅、技师张棣来到延庆区四海镇专业合作社,为合作社管理人员及当地4个行政村代表传授压花技巧及花材手工艺旅游纪念品制作技术。

四海镇先后被评为市级优美乡镇、北京市“百万市民走进京郊百花园”定点单位,授予“北京最美丽菊花景点”称号、北京市最美丽乡村路称号。延庆“四季花海”沟域花卉总面积近万亩,且面积大、花期长,品种有万寿菊、向日葵、薰衣草、百合等等,是北京乃至华北地区面积最大、观赏效果最佳、独具特色的大地“花海”景观。为了更充分发挥四海镇花卉优势,合理利用冬季农闲时间,增加农民致富形式,我会与四海合作社特组织本次社员代表学习压花及花卉产品制作技术。

首先,张棣技师为学员介绍了以环氧AB胶及干花材为原料制作手镯、吊坠、钥匙链、手机壳的原理与方法。随后利用学会准备的材料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学员体验制作过程。学员们纷纷完成了一种手工品的制作。

下午,张老师带领大家来到室外采集鲜花,现场演示不同类型鲜花的压制方法,利用赠送给基站的两套压花板,带领学员完成压花的制作。

学员对本次学习内容兴趣浓厚,交流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花卉手工艺品在四海有深挖潜力。一方面,在夏季利用部分时间收集花材压制干花,在漫长的冬季农闲期制作大量工艺品用于网上销售,可大大增加农闲期的预期收入。另一方面,花卉是四海的宝贵财富,未来游人不仅可以赏花海,更可以将手工DIY开发成一种新的吸引游客的产业形式。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