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省林学会深入布拖县开展科普进彝村助力精准扶贫

本文发布于:
2016-08-20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15245
推荐1
评论0

为深入开展科普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积极探索学会服务林业、服务林农的有效途径,为贫困地区林业发展贡献力量。8月16日-18日,四川省林学会选派林业专家赴布拖县参加了四川省科协组织的“科普进彝村幸福奔小康”活动,积极助推林业扶贫攻坚。

专家团队一行深入到乐安湿地自然保护区、布拖县林业产业基地等区域进行了现场调研,实地考察了当地林业生态环境保护、特色林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针对林农贫困现状和当地实际需求,围绕核桃、花椒等当地优势特色品种的选育栽培给予了现场指导。专家们通过与当地干部群众的充分互动,将多年在品种栽植的经验浓缩提炼,用生动简洁的语言为林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恰如其分的帮助林农纠正在栽植、修剪等方面的不合理做法,向林农宣讲科学的栽培技术,满足了林农对先进栽培技术的需求,引领带动农村贫困户脱贫致富。

专家团队还与布拖县林业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当地干部群众对林业发展和科技需求的情况介绍。特别就布拖县以乐安湿地保护区为重点的生态植被恢复、湿地保护与利用,核桃种质资源发掘与良种选育,特色林业产业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当地种植和产业结构调整提供借鉴。积极探索立足于当地特色的精准脱贫新路子、新模式,为林业科技在布拖县精准扶贫工作寻找突破口、找准切入点。

活动还建立了专家与布拖县的长效合作机制,通过加大精准脱贫政策法规和科技知识的宣传,提供全面、深入、高质量的科普服务,为当地发展特色林业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造就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现代职业林农。

此次科普进彝村活动,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和积极支持。今后,四川省林学会将继续以务实之举发挥科普在扶贫攻坚中的作用,进一步开展技术培训、技术咨询、科技成果推广等科技服务,带动更多的林农勤劳致富、科学致富(吴万波、王莉)。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