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省林学会组织召开2016年四川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资质专家评审会

本文发布于:
2016-09-30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156038
推荐1
评论0

会议现场

9月28日,2016年四川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资质专家评审会在成都召开。由四川省林学会专家库抽出的9名专家组成了专家评审组,评审组由四川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书贵任组长,四川省林学会名誉理事长曹正其任总顾问。四川省林业厅资源处处长张帆、四川省林学会副理事长杨灌英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四川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莉主持。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书贵

四川省林学会名誉理事长曹正其

四川省林业厅资源处处长张帆

四川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莉

会上,副厅长、专家组组长刘书贵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林业调查设计队伍长期担负着调查监测、勘察设计、咨询规划等工作,是一支不可或缺的技术力量。规划设计资质管理在促进调查设计队伍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规划设计资质管理要以服务林业企事业单位、促进行业发展为核心,以优化调查规划设计队伍和提高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更加注重对林业调查规划设计资质单位的专业队伍和工作业绩的考评,推动一批社会信誉好、技术力量强、专业化程度高的骨干单位的发展壮大,切实提高林业调查规划水平,促进调查规划设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四川省林学会名誉理事长、专家组总顾问曹正其在讲话中指出,四川是今年获得中国林业建设协会授权的6省市之一,学会要高度重视资质分级管理工作,在总结资质分级管理工作经验十三年的基础上,按照《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单位资格认证管理办法》(林资〔2012〕19号)和《关于印发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单位资格认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林建协〔2012〕9号)的要求,严格执行《四川省林学会承接国家林业工程建设协会下放林业调查规划设计资质审核及办理事项的工作方案》,在充分吸纳和总结去年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加强资质管理工作的创新实践,建立完善的市场监管体系,落实市场监管和企事业单位诚信建设,促进全省林业规划设计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四川省林业厅资源处处长张帆在讲话中要求,林业调查规划设计资质管理是全省森林资源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资质管理要服务于全省森林资源调查、动态监测等工作。省林学会要以资质管理为依托,不断加强市场监督管理,进一步建立持证单位业绩、信用和违规记录备案制,实现规划设计单位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促进市场环境的规范有序发展。

会上,四川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莉宣读了专家评审的要求和规则,与会专家听取了申报单位的基本情况后,对照申报单位的设立情况、经营管理、队伍建设、仪器设备、工程业绩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细致查阅、逐项评审,并出具了专家意见。经投票表决,最终形成了初步认定结果,学会将对初步认定结果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