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在山东新泰举办首届全国毛梾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

本文发布于:
2016-10-12
来源:
阅读12498
推荐0
评论0

首届全国毛梾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新泰市举办

2016年10月10日,中国林学会在山东省新泰市举办首届全国毛梾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润田,山东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山东省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副司长王剑波,山东林学会名誉理事长高洪波,新泰市委书记、市长刘钦海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讲话

赵树丛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召开这次学术研讨会,是落实党中央五大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发展,绿色惠民,绿色富民的一项举措。中国是油料生产和消费大国,也是食用植物油长期短缺的国家。近年来,我国木本油料发展迅速,在我国食用油的占比不断上升,列入国家可食用的木本油料就有十几种,预计到2020年,木本油料占比将达到10%。毛梾是一种历史悠久的具有经济价值、社会效益、文化内涵的乡土树种,毛梾籽油是一种可食用的较好的木本油料,经过研究可以更好的为改善生态、改善民生服务。这次学术研讨会,就是为了加强毛梾树种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动毛梾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润田讲话

赵润田副省长指出,这次研讨会在山东召开,必将对山东木本油料尤其是毛梾产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新的动力,认真学习总结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和兄弟省份好的经验,加快毛梾产业及木本油料的发展。

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致辞

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泰安市林业发展情况。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会议

山东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出席会议

新泰市委书记、市长刘钦海出席会议

国家林业局造林司王剑波副司长、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余增亮研究员、湖南省林科院院长李昌珠研究员、山东省林科院院长徐金光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苏淑钗教授、山东万路达园林科技有限公司张帆总经理应邀作了特邀报告,其他7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分别就毛梾的应用及市场前景、毛梾在农村经济发展中扶贫开发的作用和地位、毛梾育种技术、毛梾高效栽培与利用、毛梾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授课。

与会领导考察新泰市毛梾良种繁育基地

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们实地考察了新泰市毛梾良种繁育基地。

召开毛梾油企业标准新闻发布会

研讨会期间,召开了毛梾油企业标准新闻发布会。山东万路达园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帆、齐鲁工业大学教授王成忠、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山东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站长苏理、山东师范大学教授赵遵田分别就毛梾产业发展及毛梾籽油企业标准相关问题进行了新闻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会议现场

首届全国毛梾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由中国林学会主办,山东林学会、山东万路达园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来自全国从事经济林、林下经济、木本油料及毛梾专业技术研究的近150位代表参加研讨会。

近年来,山东省高度重视核桃、油用牡丹、毛梾、元宝枫、文冠果等木本油料产业发展。2015年,全省木本油料种植面积达260万亩,年产量17万吨,成为社会资本、工商资本投资林业的一个重点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到2020年,全省木本油料种植面积将发展到760万亩,成为林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本次研讨会以毛梾产业创新发展与推广应用主题,围绕毛梾在生态造林、城镇绿化、木本油料等方面的应用及市场前景,在农村经济发展中扶贫开发的作用和地位以及毛梾育种技术、高效栽培与利用、产业发展等议题展开研讨,是中国林学会积极对接国家能源林业产业发展和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