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省林学会承办四川省科协2016年度学会工作会议

本文发布于:
2017-01-20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148986
推荐0
评论0

2017年1月9日,由四川省科协主办,四川省林学会承办的四川省科协2016年度学会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各省级学会秘书长、各市州科协主席及学会部长共计240余人参加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竞跃,省科协党组成员、纪检专员李大用,省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肖咸军,省科协党组成员、四川科技馆馆长经戈等科协领导出席会议。四川省林业厅党组成员、省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骆建国代表省林学会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图片

会议邀请四川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刘涛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社会组织发展创新与改革管理”专题培训,对社会组织党建管理、税收优惠、人才队伍、转变职能、诚信自律等9个大类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入探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对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的自我发展水平和能力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梅对2016年学会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结合学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有针对性的提出了2017年学会工作总体思路和具体安排。省科协机关党委书记肖咸军宣读了《关于表扬2016年度“十佳”学会、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学会干部的通报》。省科协领导向“十佳学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省林学会获得了省科协 “2016年度十佳学会”,该奖励是从科协下属200多个社会组织中角逐产生,这也是省林学会连续第四年获得该项荣誉。

省林业厅党组成员、总工,省林学会副理事长 骆建国

会议安排了9个省级学会和市州科协做典型发言。省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骆建国代表省林学会以“立足行业特色、拓展服务空间”为题做了典型发言。全面介绍了省林学会2016年度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期刊编辑、职能承接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具体做法。他指出,省林学会积极响应国家对社会组织管理新形势的要求,把推进学会事业发展、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作为学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扩大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打造服务品牌,为大规模绿化全川和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由基本建成向全面建成跨越贡献力量。

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黄竞跃

黄竞跃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广大学会工作者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自身能力,实现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为承接政府职能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分析研究学会工作新常态,从创新管理的角度探索学会工作,努力开拓社会组织服务的新领域,力争在科技成果评价、科技人才评价、科技成果推广、科技奖励和行业自律等方面有重大突破。

此次会议务实高效,针对性强,对学会工作理清思路,全面推进学会改革和发展有重要意义。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