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我会APFNet项目顺利完成中期考察和评估工作

本文发布于:
2017-05-19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4738
推荐0
评论0

2017年5月16日至17日,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APFNet)聘请了泰国专家Preecha Ongprasert对我会承担的“北京密云水库流域退化林恢复与经营项目”进行中期考察和评估。Preecha是APFNet理事会主席、亚洲区域示范森林网络主席,国际特别计划科、国际林业合作司、规划及资讯科技局、泰国皇家森林部(RFD)主要领导人,在城市林业、森林经营、生态旅游等方面具有扎实的专业背景和丰富的工作经验。

在16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我会新任秘书长智信博士、项目部部长王永超、项目官员张博等代表学会向评估专家Preecha及APFNet翟洪波部长、黄克标等详细介绍了项目截止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就项目执行情况与项目活动进行了详细讨论。

17日,在我会智信秘书长、王永超、张博及密云区园林绿化局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Preecha与APFNet黄克标前往项目实施现场(密云史长峪项目区、帽石沟项目区和石塘路项目区)进行了考察和评估。我会工作人员向专家详细介绍了在三个项目区开展的森林经营、生态旅游及生计改善等方面的工作。

考察过程中,专家高度认可我会现阶段的工作成果,同时向我会及在场工作人员分享了他在其他项目地的工作经验,就森林资源的开发利用、农林复合经营模式、利益相关方参与等提出了独到的见解,特别是针对史长峪项目区生态旅游服务、生态旅游管理和市场开发、社区生计改善和森林体验教育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APFNet作为北京林学会的项目资助组织,对我会的发展壮大重要推动作用。此次考察和评估不仅指导和监督了我会项目工作的开展和实施,也加强了双方友谊之桥的建设,推进了未来长远的合作发展。

“北京密云水库流域退化林恢复与经营项目” 是北京市首个由亚太森林组织资助的项目,旨在通过水源林经营技术示范、林业社区居民生计改善及能力建设等措施,提高密云水库流域森林的多种功能,促进密云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并通过大都市水源地保护伙伴关系在国内推广项目创新的最佳森林经营模式与林业社区发展模式。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