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北京林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成功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7-07-14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5493
推荐0
评论0

2017年7月9日,北京林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本次会议共有50余位理事参会,会议由常务副理事长甘敬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北京林学会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并就2017年计划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讨论;通报了北京林学会法人及秘书长变更事宜。

首先,副理事长兼前秘书长王小平博士作了《北京林学会2016年工作报告及2017年工作计划》报告,从聚焦水源地保护、引领森林文化建设、助推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完善国际交流平台、服务林业社区发展、搭建创新型学术交流平台、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和加强团队建设等八个方面汇报了学会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开展的工作。

整个报告得到与会理事的一致肯定和赞扬,认为学会在过去一年多的工作中,在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科普宣传、绿色产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并取得了长足发展。同时,还就学会2016年重大事项以及学会未来发展、走向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与意见。一、关于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协作、整合资源。来自国际竹藤组织、中国林科院、中国花卉协会、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北京农学院等单位的理事均表达了与北京林学会合作的意愿和建议。二、关于密云基地建设。建议学会与北京林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生态环保产业研究院、北京农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等机构和基地对接,做好技术模式推广实践,同时安排好森林体验、森林教育、森林疗养、植树等各种活动,为公众、政府提供好服务。三、关于国际化交流平台建设。发挥北京地域优势、政治优势突出的特点,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加大发展国际合作力度,服务北京,引领国际,打造国际合作示范基地,推广有效经验。四、关于科普宣传和活动。理事们表示,下一步可与理事所在单位联合开展科学体验营、虚拟科普馆、科普展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五、关于搭建产学研平台。建议与理事所在单位开展产学研学位联合培养、生态监测网络数据、地理标志产品等方面的合作。此外,理事们还对学会在承担政府职能等方面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议现场异常热烈。

之后,副理事长陈幸良作《关于北京林学会法人及秘书长变更的说明》。因工作岗位变动,王小平同志不宜继续担任秘书长职务,经过函询全体常务理事,同意由智信博士担任秘书长。理事长尹伟伦为新当选智信秘书长颁发了聘书。王小平在发言表达了对北京林学会各位理事及相关单位诚挚的谢意,并表示会作为副理事长继续为北京林学会服务。随后,智信秘书长发表就职演说,将带领学会秘书处,努力工作,开拓创新,继续前行、再创辉煌。

最后,尹伟伦理事长作会议总结。2016年北京林学会在各方面上取得了较大成就,工作内容、学术思想引领、服务政府决策等方面在全国林学会中首屈一指,全年开展众多场次反响热烈的科普活动、大型学术论坛,在服务首都、学术发展、辅助政府决策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理事长肯定了学会秘书处付出的心血,同时也对理事们给予学会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今的时代是发展的时代、是改革的时代、“一带一路”、社会团体“走出去”、林业行业转型、供给侧改革为学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望学会全体同志团结一致、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将学会打造成一支特色鲜明、富有战斗力、创造力和影响力的队伍,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立足于首都,着眼于世界,为绿色北京、文化北京建设贡献力量。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