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体验森林 感知文化”大篷车伴你同行!

本文发布于:
2017-07-14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5123
推荐0
评论0

伴随着暑期的来临,森林大篷车项目上半年活动已暂告一段落,目前位于永定河休闲森林公园的森林大篷车将在8月份开往陶然亭公园,以及位于龙潭西湖公园的生态大篷车将在9月份开往海淀公园,届时两辆大篷车将继续以不同主题特色课程等待着“绿粉儿”们的到来。

截止6月底两辆大篷车共计开展活动49场,受众近400个家庭。森林大篷车今年的亮点是不仅有以往的森林体验教学、森林故事汇,还特别增加了户外安全体验课。在4月的望和公园户外安全体验课中,大、小朋友一起学习了在地震时如何自救,模拟体验产生地震的纵波和横波时面对地震该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制作简易担架,小朋友和家长都反映受益良多;5-6月在永定河休闲森林公园大家一起了解消防安全,老师从引导大家观察火开始,带亲子家庭一起学习了燃烧的主要条件、认识灭火器、火灾逃生等知识,还让小朋友们自己绘制了家庭逃生路线。森林大篷车还根据每月特殊的节日(母亲节、端午节)开展具有节日特色的活动,如:带大家制作了母亲节的礼物——心愿飞机、折纸小粽子、粘豆子作画等森林手工作品;小朋友们不仅学知识、听故事,还能锻炼自己动手能力,培养家庭感情和民族自豪感。

生态大篷车在柳荫公园、玉渊潭公园以及龙潭西湖公园结合驻地公园特色,从身边的自然出发,将公园特色结合森林文化和生态教育通过自然游戏、自然笔记、创意手工等多种形式展现。生态大篷车在“行驶”过程中特别增加了“爱鸟周”主题科普活动,希望通过与亲子家庭一起了解鸟的分类、习性等科普知识,认识鸟与人类的关系,不捕杀、不吃、不买野生鸟类。保护鸟类的栖息地,参与保护鸟类的宣传工作,唤醒公众爱鸟的意识。“小”水塘“大”世界活动以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为前提,让孩子们通过过滤实验来了解土壤、砂石、植物的力量可以水变的更干净安全。

森林大篷车项目活动自2014年起至今,已在北京城区内公园、美术馆、博物馆、社区等地循环开展宣传活动累计196场,报名参加活动家庭4856个,辐射累计受众约近万人次。未来的几个月我们将继续为社会公众提供最优质的教学内容、最有趣的森林游戏、最富有深刻教育意义的森林体验活动。同时也继续为热爱自然、热爱公益的社会公众和大学生们搭建展示自己的平台。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