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省林学会组织召开国有林区、国有林场大熊猫栖息地保护管理能力评估

本文发布于:
2017-12-22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5047
推荐0
评论0

12月17-19日,在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支持下,四川省林学会组织召开国有林区、国有林场大熊猫栖息地保护管理能力评估会,12个保护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和保护领域的专家参加了本次评估。

世界自然基金会成都办公室主任徐强在会上表示,此次能力评估会旨在帮助国有林区/林场了解自身的保护现状和发展潜力,有利于主管部门和相关NEO组织进一步加深对栖息地的了解,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改善该区域的管理工作,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制度的进一步完善。

评估会上,专家依据省林学会制定的“四川省国有林区、国有林场大熊猫栖息地保护管理能力评估标准”及使用指南,与各联盟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明确细致的量化指标客观评估国有林区所辖熊猫栖息地保护管理工作,直观反映国有林区/林场的保护成果和存在的困难,用以指导和改善保护工作。评估分为单位自评、专家初评和现场评估,内容涉及林区/林场的动植物保护情况、部门设置情况、资源管控状况、管理制度建设、社区宣传教育等方面,对加强大熊猫栖息地保护力度具有积极意义。

四川省国有林区、国有林场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保护联盟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支持,四川省林学会牵头组织成立。旨在推动成员单位在各自管护的林区内开展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保护工作。目前联盟已有12个成员单位,覆盖岷山/邛崃/凉山三大山系,共计30万公顷野生大熊猫栖息地面积,拥有246只野生大熊猫,约占四川全省栖息地面积和野生大熊猫数量的12%和17%。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