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勒秀乡入选“2017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

本文发布于:
2017-12-28
来源:
甘肃省林学会
阅读15449
推荐4
评论0

2017年8月中国林学会、光明日报社、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启动了“2017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公益活动,目前该公益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省甘南州合作市勒秀乡入选森林文化小镇。

“文化”、“森林”两个看似不相关的词,在勒秀发展中相柔并进,促成了生态保护完好、人与自然和谐、生态文化浓厚、绿色发展意识强的区域空间。勒秀镇境内是藏族聚居地,内有藏族文化氛围浓厚,不仅能够看到寺院、藏寨这些藏族文化符号,而且还蕴藏着宗教习俗、节日和餐饮等看不见的内涵;外有广阔的水域面积,丰富的绿色植被和广阔的草场,沿河既有低丘缓坡又有峭壁峡谷的优美自然风光。

勒秀森林文化小镇今后发展可以概括为“一轴两心两片区”以原生态旅游发展轴;以综合服务、旅游集散为中心;以水上乐园避暑和山水观光避暑为两片区。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