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省林学会学会工作会议暨森林康养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8-04-24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7769
推荐0
评论0

2018年4月20日,四川省林学会学会工作会议暨森林康养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省林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四川省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骆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刘广兵、王刚、涂绪中、王莉,省林学会各专委会主任,各市州林学会秘书长,各会员单位负责人,部分专家,森林康养基地代表以及相关媒体记者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刘广兵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国林学会、四川省科协有关指示和文件精神,全面总结分析了学会2017年工作,交流讨论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学会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召开了森林康养成立大会,召开了首届四川省森林康养月和生态康养日系列宣传活动新闻通气会。

骆建国讲话

骆建国常务副理事长在会上讲话,他指出,省林学会要深入领会中央关于林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找准林学会服务全省林业大局的切入点、落脚点,发挥林学会在推动林业科学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在学会工作上,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林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林学会发展思路,细化林学会改革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二是要发挥学会支部作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学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为学会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三是要围绕新时代现代林业重大需求开展战略研究,重点要根据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四川、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开展学术交流、科普教育和决策咨询,使林学会真正成为各级林业部门可以依靠的科技智库和人才摇篮;四是要立足新时代新起点新要求,推动学会成为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技组织。努力把学会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科技社团,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莉作工作报告

王莉副理事长在会上作了题为《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学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会2017年工作典型经验,图文并茂的展示了学会工作概况,深刻分析了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学会面临的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安排部署了学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

颁发奖牌

涂绪中副理事长在会上宣读了《四川省林学会2017年度评优结果通报》,王莉副理事长宣读了《表彰四川林业科技2017年度优秀论文决定》。会议向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向20名优秀论文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会上,四川省林学会宣布正式成立森林康养专委会,作为全省推动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纽带和平台。骆建国在致辞中强调,成立森林康养专委会,是省林学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森林康养专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搭建各种学术交流协作平台,通过跨行业、跨学科间科研人员的互动交流,实现学科间发展的交叉融合,为广大森林康养从业人员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创新动力创造良好条件。加强对森林康养产业发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积极参与政策法规、规范标准和评估论证等方面的研究咨询,为推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加强培植和打造活动精品,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品牌建设,以高质量的品牌活动提高专委会影响力和凝聚力,着力塑造专委会的良好形象。

授牌仪式

王刚副理事长宣读了《四川省林学会关于成立森林康养专委会的批复》,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四川省林学会森林康养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骆建国代表四川省林学会向森林康养专委会授牌。新当选森林康养专委会主任张黎明在发言中表态,感谢四川省林学会的厚爱和信任,森林康养专委会将努力工作,不负使命,着力加强自身建设,重点开展学术交流、科普培训、技能培训等工作,增强森林康养专委会凝聚力和活力。

会议还召开了首届森林康养月暨生态康养日新闻通气会,公布了系列活动方案,号召全省森林康养基地、森林康养人家、森林自然教育基地等向社会大力普及推广森林康养和生态康养理念,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森林康养、生态康养活动,增进人民健康,服务乡村振兴和健康四川建设。四川省林业厅国际合作处处长张黎明、金堂县政府办党组成员黄廷海、洪雅县国有林场党委书记曾永强向会议介绍了康养基地基本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