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全国元宝枫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山东省滕州市成功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8-06-21
来源:
学术部
阅读18987
推荐1
评论0

2018年6月14日,“华东六省一市林学会学术交流会暨全国元宝枫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山东省滕州市成功召开。

会议开幕式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浙江省林业厅巡视员、浙江省林学会理事长吴鸿,福建省人大农工委主任、福建省林学会理事长陈则生,上海市林学会理事长刘磊,山东省林业厅副厅长亓文辉,江苏省林业局副巡视员、江苏省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葛明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调研员佟金权,山东林学会理事长、山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徐金光,枣庄市副市长霍媛媛,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讲话

赵树丛指出,党的十九大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高度概括,其中包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这些重大战略思想,明确了林业的生态定位,为推进林业改革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指明了方向。

赵理事长强调,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思想,牢牢把握林业的生态定位,不断增加生态资源,增进绿色民生福祉,为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还必须把握好三点:一是在思想上要重视民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加强生态保护建设,大力发展绿色惠民产业,创造更多生态产品和林产品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二是在政策上要惠及民生。要采取既有利于改善生态又有利于改善民生的政策推进林业建设,把林业产业做大做强,让产业发展更好更多地惠及民生;三是在技术上要有利于改善民生。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驱动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不断推进良种选育,强化科技推广和实用技术推广,搞好相关标准制定,降低栽培成本,让广大农民群众能迅速从产业发展中获得收入,实现增收致富。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讲话

刘均刚强调,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学习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因地制宜、特色发展,龙头带动、规模经营,推进山东木本油料产业实现大的突破、迈上新的台阶,为绿色山东美丽山东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开幕式

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致辞

纪洪波指出,近年来山东林学会紧紧围绕全省林业工作大局,创新性开展工作,努力加强自身组织机构建设、服务能力建设,先后主办、承办了多项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和科普活动,希望山东林学会在省科协新“五大计划”指导下,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紧紧抓住新机遇,在新挑战中彰显更大价值、实现更大作为。

开幕式上,浙江省林业厅巡视员、浙江省林学会理事长吴鸿,山东省枣庄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藤州市市委书记邵士官分别致辞。

在学术报告环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性炎教授、北京林业大学苏淑钗教授和山东农业大学丰震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为民致富 为民健康 为国增绿 为国争光 元宝枫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园建设是新时代的宏伟目标”、“元宝枫原料林丰产栽培关键技术”和“元宝枫产业发展中需要解决的几个科学问题”的特邀报告。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滕州市元宝枫生产基地。

考察现场

本次会议由中国林学会主办,山东林学会承办,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协办。来自全国从事经济林、林下经济、木本粮油及元宝枫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的2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