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森林工程分会与林业机械分会2015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5-11-09
来源:
森林工程分会
阅读149026
推荐0
评论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硕果累累。中国林学会森林工程分会与林业机械分会2015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于10月17日-10月1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召开,会议主题为“建设生态林业,引领森林工程和机械装备创新”。

本次会议由森林工程分会与林业机械分会主办,来自于各大学、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会议代表共119人参加会议。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同志、安徽省林学会秘书长唐丽影同志莅临大会指导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10月17日,在正式会议之前,由森林工程分会理事长王立海教授主持召开了第八届第十二次常务理事会议,讨论了本次会议的日程安排、学会组织机构建设、学会近期开展的工作和关于《森林工程》期刊更名等2015年年会事宜。

开幕式由森林工程分会副理事长李文彬教授主持。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同志对学会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1)繁荣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2)创新活动方式,加强质量管理;(3)规范管理,有序发展;(4)适应新形势要求,推进改革创新;(5)密切联系会员,提供优质服务。林业机械分会理事长李岩泉同志发言指出,本次年会为学会会员提供了交流合作与研讨的良好平台,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会活动模式创新,以市场为导向,做好社会服务。森林工程分会理事长王立海教授回顾了森林工程分会与林业机械分会合作的历史,并就学会近期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1)通力合作,组建科研团队,解决行业上重点关注的问题;(2)精心凝练,总结好成功的人才培养经验;(3)大力发展年轻会员,使学会更具活力。

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和报告40余篇,由东北林业大学董喜斌教授、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孟祥彬研究员、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岳群飞高级工程师、内蒙古农业大学朱守林教授主持了学术交流活动,大会交流论文26篇。优秀论文评审委员会主任马岩教授主持了优秀学术论文评奖工作,大会评选出青年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并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

本次大会参会代表涵盖领域广泛。大会为全国从事森林工程与林业机械研究和应用的科研人员和学生提供了交流平台,增强了研究人员之间、学生之间以及产学研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大会充分展现了国内一些特色研究团队的研究兴趣和最新进展,为今后我国森林工程与林业机械的研究与应用明确了方向。

闭幕式由林业机械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克生研究员主持。森林工程分会秘书长肖生苓教授宣读了本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会议纪要并提请大会讨论通过。徐克生秘书长诚挚希望各位理事和代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并积极参加学会活动,为振兴我国森林工程与林业机械行业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