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第三届梁希科普奖评选结果的通报

本文发布于:
2012-06-04
来源:
中国林学会科普部
阅读6439
推荐0
评论0
  

中林会普字[2012]1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科技兴林战略,紧密围绕现代林业建设和林业中心工作,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推进林业科普工作,广泛开展科普活动,认真组织科普创作,大力推广林业实用技术、普及科学知识、建设生态文明,在促进林业科普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涌现出了一批热爱林业科普事业、责任心事业心强、科学普及成绩突出的先进个人,为提升我国林业从业人员科学素质、提高公众生态意识、推进现代林业建设全面科学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表彰和奖励在林业科普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积极创新科普活动,不断繁荣林业科普创作,持续增强科普能力,扎实推进林业科普事业发展,根据《梁希科普奖奖励办法(试行)》,中国林学会于2011年10月启动了“第三届梁希科普奖”评选工作。经形式审查、专家初评、评审委员会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蝴蝶文化与鉴赏》等16个作品被评为科普作品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请进来,走出去’创新科普活动模式”等8项活动被评为科普活动奖、冯殿齐等3人被评为科普人物奖(详见附件),现予通报。

希望获奖单位和个人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断提升科普工作能力,为提高全民生态意识做出更大贡献。各地各部门和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要以获奖单位和个人为榜样,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和条件,努力创作优秀林业科普作品、积极开展科普活动、推广林业实用技术,为繁荣我国林业科普事业、促进现代林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第三届梁希科普奖评选结果[点击下载

 

 

二〇一二年五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