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通知 <工作通知

中国林学会关于第二届梁希青年论文奖评选结果的通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广大林业青年科技工作者坚持和发扬“改革、创新、求实、奉献”的精神,以科技兴林为己任,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和现代林业建设,在林业各学科、各领域广泛开展科学研究与科技推广工作,取得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已成为我国林业科技战线的主力军,为促进林业科技进步,推动林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大力实施科教兴林和人才强林战略,培养和激励青年科技人员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表彰奖励在林业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促进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促进林业科技发展和现代林业建设,根据《梁希青年论文奖奖励办法》,中国林学会于2008年3月~6月组织开展了第二届梁希青年论文奖的评选工作。

本次论文评选共收到申报论文132篇,经形式审查、专家初审、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和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获奖论文70篇,其中“Determination of cell wall ferulic and p-coumaric acids in sugarcane bagasse”等9篇论文荣获一等奖,“Evidence for apoplasmic phloem unloading in developing apple fruit”等21篇论文荣获二等奖,“Effects of arbuscular mycorrhizal fungi and phosphorus on camptothecin content in Camptotheca acuminata seedlings”等40篇论文荣获三等奖(详见附件),现予通报。

梁希青年论文奖获奖论文的作者,是近几年我国林业科研战线涌现出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刻苦钻研,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充分展示了我国当代林业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希望获奖者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断开拓创新,在林业科学技术研究中取得新的成就。广大林业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以获奖论文的作者为榜样,发扬科学精神,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为全面推进现代林业建设、实现林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附件:第二届梁希青年论文奖获奖论文目录(word 文件)

附件下载

二〇〇八年七月十一日

主题词

评论

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