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通知 <工作通知

关于召开2023中国自然教育大会的通知

中林会办字〔2023〕4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各自然教育学校(基地),各有关单位:

自然教育是人们认识自然、了解自然的有效途径,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绿水青山,坚定文化自信,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通过“自然教育+”跨界融合、协同发展,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自然教育发展方向,中国林学会联合有关单位将于2023年7月7—9日在广东广州举办2023中国自然教育大会。大会将突出自然教育生态价值,深挖自然教育资源,展示全国各具特色的自然教育品牌及产品体系,为自然教育基地、人才导师、课程体系、文创开发、传媒技术等各项资源要素的配置提供展示平台,助推自然教育的标准规范建设,凝聚全国自然教育中长期发展总体规划共识。本次大会线下举行,部分内容将会在线上直播回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广东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国林学会

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

广东省林业局

承办单位:中山大学

广东省林学会

广东省林业事务中心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

广州市海珠区青城环境文化发展中心

支    持:阿里巴巴公益

二、会议主题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自然教育

三、时间地点

(一)会议时间:2023年7月7-9日。

(二)会议地点:

中山大学南校园(主会场)

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嘉年华及音乐会会场)

四、会议签到

报名成功并收到大会组委会通知的参会者在各自入住酒店处进行签到,签到时间是7月7日10:00-20:30。

非住宿参会者在中山大学南校园梁銶琚堂现场签到,签到时间是7月7日15:00-21:00,7月8日07:30-08:50。

五、会议日程

大会主要日程为开闭幕式、平行论坛、自然教育嘉年华等

六、会议报名

会议设置专门报名系统,请在2023年6月26日下午17:00前完成报名。使用手机扫描“2023中国自然教育大会”报名二维码,按要求填写并提交报名表。

七、大会官网地址

http://cnec.csf.org.cn/

八、其它事项

1.会议参会代表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2.会议不安排接送站,请自行前往会议酒店和会场。

3.会议相关信息将在“中国自然教育”“资源中国”“广东林业”“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等微信公众号发布,敬请关注。

联系人:何琼珊 15919675776

金  辰 13735889980

王裕祺 15343000700

 

附件:关于召开2023中国自然教育大会的通知

 

主题词

评论

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