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全体党员会议

本文发布于:
2017-06-26
来源:
办公室
阅读9568
推荐0
评论0

2017年6月22日,中国林学会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全体党员会议。会议由学会党总支书记陈幸良秘书长主持,学会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陈幸良秘书长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他指出,黄大年同志是新时代海归人员科技报国的楷模,他身上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要表现为:一是知恩图报、诚信正直。“回国不需要理由,不回国才需要理由”,凭着这样的家国情怀,他没有辜负祖国的培养,不负国家所托,舍弃国外的优越条件,顶着巨大的家庭压力,毅然决然回国,这是新时代海归科学家知恩图报、诚信正直精神的集中表现。二是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国外事业再成功,也代表不了祖国的强大,“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回国的7年里,他和众多科学家一起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实现了我国地球物理科学技术上的多处“弯道超车”,“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他用一生定义了什么是真正的科技报国,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赤胆忠心。三是淡薄名利、甘于奉献。以出世的态度做人,以入世的态度做事。他从不计较个人利益,不在乎个人业绩,他所取得的系列成果攻克了技术瓶颈,突破了国外技术封锁,以他的能力和贡献完全可以申报院士。但是身为中科院院士评审专家的他,自己并不是院士。无私忘我工作到生命最后一息,为实现强国梦奉献全部,体现了中国知识分子的风骨和境界。

他强调,学会全体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情怀、高尚情操和敬业精神,牢固树立科技报国的崇高志向,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强盛,为我国林业事业的腾飞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通过学习,大家深受教育和洗礼,一致认为,科技人员应陶冶胸怀祖国、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以科技强国为己任,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科技改革发展和林业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突破!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