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栽种15棵“院士树”,“林业科学家林”落户湖州梁希广场

本文发布于:
2023-12-29
来源:
学术部
阅读8825
推荐0
评论0

2023年12月28日是梁希先生诞辰140周年,由中国林学会、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浙江省林业局、湖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林业科学家林植树活动在双林镇梁希广场举行,现场15棵“院士树”栽种亮相。

当天,与会代表来到位于双林镇文体中心东北侧的梁希广场,广场中心就是林业科学家林。林地规划面积10亩,主要种植银杏,点缀早樱、晚樱、金桂、香樟等乔木,整块林地共种植树木大约100株。

现场,与会代表和院士们共同栽下15棵银杏树,挥锹、培土、浇水,并在树旁标识院士树牌。15棵“院士树”形成了一片“科学家林”,寓意着科学、创新、奉献、传承和希望,以植树之行传达育人理念,兼具纪念性意义与实用价值。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栽种更多的院士树,组织开展更多社会活动。”双林镇负责人表示,这片林业科学家林将作为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一个重要点位进行打造提升。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