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组织推荐“自然书屋”的通知

中林会办字〔2024〕10号

本文发布于:
2024-02-19
来源:
阅读3429
推荐0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各自然教育基地(学校),各有关单位:

为提升公众生态文明意识,增强公众科学文化素质,营造“阅读自然,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风尚,助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美丽中国建设,中国林学会决定开展自然书屋征集工作。自然书屋将为公众提供更丰富的自然类书籍,引导公众以阅读的方式感悟生命之美、自然之美,助力自然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中国林学会

二、支持单位

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

爱自然公益基金会

三、征集条件

1.自然书屋及其书籍内容符合国家意识形态要求;

2.自然书屋设立选址以国内优质自然教育基地(学校)为主,但不限于;

3.设立自然书屋场地需已经建有读书场所,且能长期开展活动及有专人负责运营;

4.自然书屋应包含一定比例自然类书籍。

四、征集时间

2024年2月18日至2024年3月5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其他事项

1.自然书屋候选名单由各省级林学会或有关职能部门推荐,同一推荐单位限推荐2家。请各推荐单位按要求分别填写《自然书屋推荐表》和《自然书屋汇总表》,并将word版(附件1、2)和盖章PDF版(附件1)表格在截止日期前发送至邮箱dz_zxk@126.com,完成推荐。

2.此次征集活动,拟择优在全国筛选设立50家自然教育书屋。其中,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重点帮扶地5家,以北京市为中心重点设立15家,在其他自然教育工作成效突出的省(区、市)设立30家。

3.征集的自然书屋由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评审确定;

4.中国林学会将对入围的自然书屋实行动态管理,定期组织验收,对不符合要求的自然书屋予以撤销。

联系人:赵兴凯 010-62889818

 

附件:1.中国林学会关于组织推荐“自然书屋”的通知

          2.自然书屋推荐表、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