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首届山西省国有林管理学术研讨会”在省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23-09-01
来源:
山西省林学会
阅读12340
推荐0
评论0

2023年8月26日-27日,“首届山西省国有林管理学术研讨会”在省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召开。省林学会副理事长郭学斌、张雁、周长东、梁小明参加了会议,省林学会秘书长牛金刚主持会议。山西省林学会理事长宋河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省直国有林局分管学会领导、“首届山西省国有林管理学术研讨会”获得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的论文作者及会员单位相关科技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分现场观摩和研讨交流两部分内容。8月26日上午现场观摩了“龙兴林场场圃升级工程基地”和“大东沟国有林场助力乡村振兴工程区”。8月26日下午,大会为获得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以上的26位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8位专家围绕“深化国有林场改革,推进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会议交流。

最后,山西省林学会理事长宋河山作了重要讲话,对学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国有林场工作会议精神并认真学习袁同锁局长重要讲话精神。各学会组织要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技术服务,努力做好科技支撑。二要持续办好我省国有林管理学术研讨会。科技工作者要从更多的理论视角,审视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问题,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术发展,对我省林业和草原建设方针、政策和技术措施积极建言献策做好参谋顾问。三是各基层会员单位要积极开展工作。加强自身建设,配备专职人员,建立健全林学会组织机构,通过搭建平台,争取职能,人才举荐,表彰奖励等多种途径,以“全国科普日”,“科技工作者日”等多项品牌活动为抓手,建立“林草科技工作者之家”,营造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温馨氛围。

会议由山西省林学会主办,省国有林场和种苗工作总站会员单位、省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会员单位承办。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