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北京林学会参与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空间科学创意大赛”在京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7-06-05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5064
推荐0
评论0

2017年5月28日上午,北京林学会参与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空间科学创意大赛”在北京市上地实验学校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市三百余名中小学生。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办公室、中国科协做中学项目、教育部《教学管理与教育研究》杂志社、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共同主办,北京市海淀科普教育协会、北京林学会共同承办。我会智信秘书长作为承办方和评委参与了当天竞赛全部过程。

本项赛事旨在培养青少年的空间设计能力与动手操作能力,激发中小学生基于基本科学原理进行创意设计与制作,竞赛内容分为天文与航天、低碳与节能、建筑与文化、结构与数学四个主题。竞赛获得了参赛选手、学校、教师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规则清晰、要求明确、评分科学。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宣传了北京林学会一直倡导的“低碳节能”理念,扩大了学会在公众中的影响,密切了与兄弟学会的交流与联系,为今后共同开展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