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首届“森林康养月”暨“生态康养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堂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8-05-08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6629
推荐0
评论0

启动仪式现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四川省大力发展生态康养产业实施方案(2018-2022)》的通知精神。2018年5月5日,四川首届“森林康养月”暨“生态康养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玉皇养生谷森林康养基地”举行。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厅、中国林学会、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指导,四川省林学会主办,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金堂县人民政府承办,北川·药王谷、洪雅·玉屏山、金堂·玉皇养生谷等森林康养基地协办。以“发展森林康养,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来自中国林学会,四川省林业厅等相关部门,21个市州林业主管部门,四川省林学会、省林学会森林康养专委会及各市州林学会,森林康养基地,投融资企业,媒体等机构的领导、专家、企业家代表和健步走爱好者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开幕式由省林业厅国际合作处处长、省林学会森林康养专委会主任张黎明主持。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省林业厅党组成员、总工、省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骆建国出席活动并做了重要讲话,省林业厅巡视员刘兵为四川省生态康养产业投融资联盟授牌,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薛康、省关工委副主任陶智全为“森林康养体验团”授旗,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巡视员李建,金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钟成基分别致辞。

刘合胜在讲话中指出,四川地处长江上游,区位十分重要,发展森林康养得天独厚。近年来,四川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推进生态保护、促进绿色发展上做了许多积极探索,在推广森林康养理念推进森林康养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四川省林学会的工作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地方性的森林康养专业组织,为森林康养学术研究和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希望四川首届森林康养月暨生态康养日圆满成功,希望省林学会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四川康养产业做大做强贡献力量。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 刘合胜

骆建国代表省林业厅、省林学会对此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省林业厅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哲学论断,大力拓展新兴生态经济业态,创新提出推进森林康养发展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四川省林学会作为林业厅领导下的省级林业学术交流平台,在推进四川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学术纽带和科技服务作用。希望省林学会、省林学会森林康养专委会通过“森林康养月”暨“生态康养日”这一新机制、新模式,进一步普及推广森林康养理念,掀起新一轮森林康养科普宣传热潮,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森林康养的科学认识和参与意识,为建设生态文明、服务美丽和谐繁荣四川建设,脱贫奔康和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省林业厅党组成员、总工、省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 骆建国

李建代表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致辞。他详细介绍了成都自然地理特征和康养产业发展现状。他说,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让成都重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盛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巡视员 李建

钟成基代表金堂县委、县政府向与会领导、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金堂县在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和基地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金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钟成基

寻找森林康养好项目投融资行动宣言

刘兵为投融资联盟授牌

启动仪式上,由中国蓝田、四川建设信托投资集团、中资国金等资方共同发起成立了“四川生态康养产业投融资联盟”,发布了《寻找森林康养好项目投融资行动宣言》,省林业中心医院、彭州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玉皇养生谷森林康养基地等10家单位代表分别签署了“生态康养投资战略合作协议”、“森林康养基地实证研究合作协议”“森林康养基地负氧离子监测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首届森林康养月暨生态康养日”启动推杆。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启动仪式

从左至右:王莉、李建、陶智全、刘兵、刘合胜、薛康、骆建国、钟成基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代表共同参加了“玉皇养生谷森林康养走”活动。

森林康养体验团授旗仪式

森林康养走

活动组织了5场学术报告和1场专题讨论,陶智全、帕特里克▪吕西安等5位专家受邀分别作了《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竹子在森林康养设施建设中的作用》、《森林康养与负氧离子监测》、《森林康养与文化养老》、《生态康养产业发展探讨》的大会特邀报告。在专题讨论环节,特邀专家与现场的管理部门、科研院所、林业企业等单位代表结合森林康养的科研、生产、规划、应用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对话和经验交流,实现了学科与行业观点的激烈碰撞,现场学术气氛浓烈。

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研讨会

“森林康养月”、“生态康养日”普及推广模式,在四川乃至全国都是首次,是在四川继续开展“中国四川森林康养年会”的基础上,创新推出的一种普及推广机制,旨在构建形成一种全省性、系统性、持续性、协同性、长效性的森林康养宣传机制与模式,全面扩大森林康养普及宣传覆盖面,强化森林康养、生态康养的社会化科普推广效果,让广大市民更好、更快地了解认知森林康养、生态康养,参与森林康养体验。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