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水土保持专业委员会

本文发布于:
2016-08-31
来源:
阅读30438
推荐1
评论0

中国林学会水土保持专业委员会

Chinese Society of Forestry

Section of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

中国林学会水土保持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86年,第一届主任委员为高志义教授,秘书长为王斌瑞教授。于2017年进行换届选举,产生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为王百田教授,秘书长为史常青副教授。

在中国林学会的指导下,本专业委员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改革开放,紧密结合国家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为生态环境改善献计献策,为团结本专业和学科的科技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并活跃学术气氛,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做好科技服务,是本专业委员会始终坚持的基本原则。

本专业委员会的业务活动范围包括:会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水土保持与林业生态科学普及。

在中国林学会的领导下,本专业委员会结合水土保持与林业生态工程的科学技术发展,召开了多次学术会议,就水土保持生物措施、防护林体系建设、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基础科学与实用技术发展进行了研讨;结合水土保持生态工程建设的需求,为水土保持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多层次的培训,为多个省、地、县及部委、局进行了技术咨询与技术培训,并组织科技人员到乡下直接为农民进行技术培训;与生产企业与农民进行之间搭接桥梁,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提高生态环境建设的技术含量,增加农民生态环境建设的积极性。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