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澳大利亚林学会发来的贺信

本文发布于:
2017-03-08
来源:
阅读9309
推荐0
评论0

尊敬的赵理事长、陈秘书长,

澳大利亚林学会真诚祝贺中国林学会成立100周年,能为学会在今年五月份发来庆祝贺信深感荣幸。这确实是中国林学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澳大利亚林学会1935年建立,与贵学会一样都是由林业科技工作者组成,致力于推动公共事业。

澳大利亚林学会为中国林学会所取得的成就表示深切赞赏:中国林学会在中国以及世界积极推进林业科学、教育、技术、实践和科学普及。在这种国际合作和交往中,澳大利亚林学会与中国林学会发展了密切的友谊。在我职业生涯中,我清楚地记得20世纪70年代澳中两国在桉树和杨树领域开始进行合作,在广西东门林场实施的东门桉树示范林项目就是我们两国合作的典范。这类项目极大推进了可持续资源的发展,如果我们能在中国林学会与澳大利亚林学会的共同框架下继续此项事业,那么我们将会为子孙后代创造永续的可再生资源。

现如今,中国已经建成众多桉树基地,为世界各国提供加工材料,这是我们两国以及两个学会通过合作可以实现互利共赢的方向。虽然此类合作交流不会一蹴而就,需要努力和付出,但是通过合作会极大促进两个地区的经济发展。

最近,中国林学会和澳大利亚林学会通过双方的合作项目,在两国都关心的林业发展的挑战和机遇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两学会的合作为两国的交流起到了助推作用。去年10月份,两国林学会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我深切希望,我们能在整个亚太地区的林业专业机构范围内开展合作,这对森林经营者将是极大的提高,也将极大促进我们的的森林经营管理的专业性。

2015年和2016年以及2013年和2015年两学会成员的相互参访交流为双方深入合作打下了牢固基础。中澳两国在国际会议中的交流,尤其在桉树培育和木产品加工领域,将会为两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利好。

最后,澳大利亚林学会衷心祝愿中国林学会百年庆典成功,希望中国林学会在科技发展及林业促进社会福利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我们深知,前进的道路并不会永远平坦,但是中国林学会在推进科学进步,科技普及以及青年助推领域尽心尽力谋发展已取得显著成绩。

澳大利亚林学会再次中和中国林学会百年庆典成功!衷心祝愿我们有更多合作机会!

谨启

Rob de Fegely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