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第九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的通报

中林会学字〔2018〕67号

本文发布于:
2018-08-01
来源:
学术部
阅读27232
推荐17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厅(局)、林学会,内蒙古、吉林、龙江、大兴安岭森工(林业)集团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局,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全国林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林业现代化建设,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开展科技攻关和自主创新,在林业科学研究和科技推广中取得了显著成就,林业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充分发挥了科技对林业的驱动引领和突破带动作用。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现代林业的重大关键问题,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坚持发扬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探索精神,刻苦攻关,锐意创新,取得了一大批优秀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推广应用和软科学研究成果,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表彰和奖励在林业科技进步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林业科学技术进步,全面推动林业现代化发展,根据《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中国林学会组织开展了第九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的评选工作。经形式审查、专家初评、专业组评审、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评出获奖项目102项。其中,“植物细胞壁力学表征技术体系构建及应用”等6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多功能固沙集成技术装备创制与应用”等52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南宋园林史》及相关遗产保护研究”等44个项目荣获三等奖(详见附件)。现予以通报。

希望获奖单位和个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林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中取得新的成就。希望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向获奖者学习,以科技兴林为己任,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奋力攀登、开拓创新的精神,勇于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创造一流的科技成果和工作业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第九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