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公布首批中国林业乡土专家评选结果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
2018-12-19
来源:
学术部
阅读18984
推荐51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林业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破解农村基层林业技术人员短缺难题,突破林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瓶颈,进一步激发社会民间林业实用人才开展科技推广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中国林学会乡土专家评选认定管理办法(试行)》,中国林学会首次开展了乡土专家的评选认定工作。

本次乡土专家评选认定工作共收到各有关单位推荐的候选人员306名,经形式审查、初审和召开评审委员会会议,最终评出213名首批中国林业乡土专家(详见附件)。现予以公布。

首批中国林业乡土专家,是基层科技人员的优秀代表,是打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攻坚力量。希望评选出的中国林业乡土专家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林业科技推广和创新创业中取得新的成绩。希望各级林学会组织重视发挥中国林业乡土专家的作用,深入解决科技创新和推广中的难题,以乡土专家建设带动基层林业科技工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林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首批中国林业乡土专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