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十一届中国湿地生态旅游节在江苏泰州姜堰盛大开幕

本文发布于:
2016-04-14
来源:
江苏省林业局
阅读10622
推荐0
评论0

大泽龙腾,春潮奔涌。4月8日,江苏省泰州市十里溱湖再度成为欢乐的海洋,第十一届中国湿地生态旅游节暨2016中国泰州姜堰溱潼会船节盛大开幕。400多条各式各样的船只和1万多名会船选手飞篙走桨、弄潮击浪,演绎历久弥新的民俗画卷。现场数万中外嘉宾、游客共赏湿地风情,见证“天下第一水上庙会”壮观景象。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副主任严承高,省林业局、省文联有关部门负责人等200多名嘉宾和国际友人出席开幕式。

区委书记李伟说,姜堰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生态优美,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加速发展,湿地自然风光、古镇人文景观、会船民俗风情、健康休闲养生等独具特色、别具一格。特别是每年举办的溱潼会船节,享有“世界上最大的水上庙会”之称,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十大民俗节庆活动。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把活动主题确定为“溱湖‘篙’歌、千舟‘潼’庆”,就是要通过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会船展示,进一步彰显水乡儿女开放包容的胸怀、昂扬向上的风貌、奋勇争先的斗志,为姜堰“决胜全面小康、加速崛起振兴”汇聚更多力量。

整个溱潼会船节活动将延续到5月19日,期间将精心组织开展会船比赛、万朵古山茶观赏节、乡村旅游节、群众文化艺术节、泰州华侨城篝火音乐节、旅游星级餐饮特色菜品系列评选、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中国古镇——溱潼邮票首发式等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活动,鼓励群众参与,吸引游客互动,真正让群众唱主角。(江苏省林业局)